Date: 2021/09/23

甫剛落幕的 2020 東京奧運,從開幕到觀賽展現高科技與運動的完美結合,被譽為史上最科技的奧運會。因應國際賽會科技化趨勢,為推動運動科技產業,資策會地方創生服務處(創生處)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支持下,今(23)日舉辦「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起跑說明會,在經濟部工業局周崇斌主任秘書、新北市經發局何怡明局長、體育大學王凱立主任、成功大學運科中心林麗娟主任、資策會洪毓良副處長等人的見證下,由中央地方攜手為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揭開序幕。

今(110)年獲選的科技運動項目包含數位箭靶、虛擬划船、智慧平衡板、互動地墊、VR射擊,為鼓勵民眾防疫健身,主辦單位特別準備 32 萬元總獎勵,邀請民眾即日起至 10 月 29 日止,至新北、臺北及臺南地區等免費體驗五項科技運動!

「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是由國立體育大學於 2019 年首創,以新興科技進行科技運動競賽(IT Sport),五項指的是代表全能的體適能概念,例如肌耐力、敏捷力、平衡力、專注力、反應力等。2021 年入選的項目為《宇康醫電》AIoT 整合力伽划船機模擬奧運級水道的划船競賽,考驗參賽者的肌耐力;《神寶醫資》利用智慧感測結合運動地墊進行體適能競賽,考驗參賽者的敏捷力;《建菱科技》以智慧平衡板進行貪食蛇遊戲競賽,考驗參賽者的平衡力;《磐昇國際》光學感應數位箭靶互動式射箭競賽,考驗參賽者的專注力;《維亞娛樂》VR 體感模擬射擊電競賽,考驗參賽者的反應力。

 
23 日在線上舉辦「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起跑說明會,由經濟部工業局周崇斌主任祕書(第一排左 2)、新北市經發局林敬榜副局長(第一排左 3)、臺南市體育處林義順處長(第一排左 4)、資策會創生處洪毓良副處長(第一排右 1)、體育大學王凱立主任(第一排左 1)、成功大學運科中心林麗娟主任(第一排左 2)、中山大學產發中心謝佳宏執行長(第一排左 3),以及科技運動業者及運動中心代表出席合影,由中央地方攜手為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揭開序幕。 資策會創生處/提供

|原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