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2/09/23

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為推動智慧科技投入社會關懷、城市永續等議題,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的指導下,透過「前瞻應用與公益創新實證賽」,公開募集城市議題並邀集國內優秀新創提出科技解方,活動歷時近1年,共吸引上百件創新提案,透過各界產學專家共同輔導以及團隊解題實證等過程,將於9月27日現場展示成果並公布得獎團隊,歡迎各界參與見證。

鑑於近年來各地洪災、乾旱不斷,人們對於極端氣候的衝擊更有感,永續生活、韌性城市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也是各國企業發展需扣緊的未來趨勢,因此本屆前瞻實證賽以「科技轉型」與「永續發展」兩大主題,徵選出符合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指標的20項關鍵議題,共吸引137件提案,經過4場解題輔導交流活動及12場的專家共創輔導工作坊,最終淬煉出15件未來邁向智慧城市的科技應用方案。

本次城鄉實證賽為鼓勵團隊進行技術試煉,特別規劃獎助機制減輕開發前期的成本負擔,以利新創團隊運用新興科技,解決城市未來可能會面臨的各種挑戰,包括入選「新型態『遠距』應用」的雲高科技、金捷生技、樂山樂水;「災害/意外風險防範」的GP專業海洋機器人團隊、健行即刻救援聯合隊;「環境品質保護與極端氣候」的創準整合數位科技、立偉電子、聽見AED、歐利科技、點點塑環保科技、豬來寶;「社會福祉與弱勢照護」的就。AI(愛)。幫、雲守護 i 照顧、盈嘉隊、總是LINE著你等,團隊參與解題成果豐碩,驗證場域更是遍及全臺。

前瞻實證賽頒獎典禮將於9月27日(二)13:30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廳,攜手「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共同舉辦,由國內優秀科技新創團隊進行成果展示互相觀摩交流,當日亦有現場票選最佳人氣獎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更多資訊詳見「前瞻應用與公益創新實證競賽」官網。

 
「前瞻應用與公益創新實證賽x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頒獎典禮暨觀摩交流活動」將於9月27日登場。 圖/主辦單位提供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