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2/11/02

「2022通訊大賽,放眼未來,點石成金!」在主持人與眾人高呼之下,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Mobileheroes通訊大賽頒獎典禮暨成果展正式揭開序幕。今年的頒獎典禮於10月26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而優秀團隊的展出攤位則是在相同地點從10月26日到28日展出三天,讓更多參觀者可以看展並跟團隊交流。

這個被譽為是「通訊奧斯卡」的通訊界盛會,從 2002 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 21 屆,培育超過萬名優秀人才與無數創新想法,更有許多新創公司藉由通訊大賽這個難得的人才匯集場合,尋覓合作商機。據官方數據顯示,已經促成至少 15 件新創與廠商/法人合作的案例。今年度通訊大賽的贊助廠商達到 30 家,提供了總獎金高達 430 萬元的獎勵,吸引 466 個團隊、852 位通訊英雄角逐。本屆賽事的主題涵蓋四大面向:聯網未來挑戰賽、Connectivity Innovation Challenge(國際賽)、通訊天線系統設計競賽,以及5G領航創新應用競賽。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賽今年邁入第三年,共有來自日本、德國、加拿大、台灣、菲律賓、智利、阿根廷等地共 19 支隊伍進入初賽。且為了響應 ESG 深獲重視的趨勢,本屆賽事也鼓勵參賽隊伍將 ESG 的概念融入創新應用中,利用資通訊技術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2022通訊大賽頒獎典禮,在嘉賓們點亮 LED 光柱的同時,揭開序幕。台上嘉賓由左到右依序為:加拿大駐臺北貿易暨投資處柏單于副處長、國立中山大學翁金輅國家講座教授、經濟部工業局顏鳳旗副組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林一平終身講座教授、工研院南分院曹芳海執行長。圖/T客邦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