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2/11/29
第三屆「亞灣雲平台 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日前於亞灣新創園區舉辦Demo Day活動,邀請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台灣微軟新創加速器召集人呂欣育、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與產發中心主任林根煌及多家企業代表到場參與,展現台灣微軟與國立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共同合作的輔導成果,包括教育、農業、電信、醫療等產業皆有實質落地與輸出案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指出,在行政院「大南方、大發展南臺灣發展計畫」中,亞灣新創園區不是規模最大的計畫,卻是最常出現在媒體上的計畫,因為進駐園區的每一家新創團隊都能積極展現亮點、創造好成績。而本次藉由台灣微軟的雲端量能與國際鏈結網絡,可以完善亞灣新創園區的輔導能量,讓新創團隊能夠更穩健與快速的成長,進而邁向國際舞台。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亦肯定微軟對推動南台灣新創發展的努力和協助。羅達生表示,亞灣新創園區成立時就訂定引進國際量能的目標,不只為了優化新創團隊的解決方案和商業模式,更希望接軌國際舞台,因此一開始便積極促成與微軟的合作,藉由微軟投入的雲端、技術、導師群與各項資源,幫助新創在市場上闖出一番好成績,未來也歡迎更多新創團隊加入,善用亞灣資源找創新、找資源、找夥伴及找商機,打造更完善的解決方案。

與前二屆相比,第三屆「亞灣雲平台 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共有三大特色,第一是前進亞灣新創園區,把原本比較偏北的技術能量、業務通路等資源帶進南台灣,不只是協助新創,更希望激發在地產業數位化及創新的速度。 第二是首度引進微軟全新發表 Startups Founders Hub 新創平台的資源,提供超過 30 萬美元的福利,幫助新創團隊取得營運過程中所需的資源與工具。 第三是由微軟台灣的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群負責運作本次計畫,將新創當成合作夥伴來經營,讓新創不只從0到1,更重要的是成為微軟的合作夥伴,不斷成長、走向全球。


 


圖/數位時代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