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2/12/14
今年度(111)資訊月數位部主題館線上展在數位產業署推動下,由國立中山大學產發中心、資策會等單位執行延續資訊月主題以「產業增幅 X 虛實共融」概念,力邀「智慧工業」及「獨立遊戲」相關應用業者共同展出,聚焦智慧內容整合跨領域應用,期望發展虛擬多元創新合作,為產業跨域合作帶來嶄新成果並建立永續商模,塑造產業樣貌以促進產業升級轉型,帶動沉浸式體驗服務商機。

耳熟能詳的擴增實境不再只是科幻小說的場景,還能應用在許多工業自動化的訓練、安全與協作上。線上展在智慧工業領域,國立中山大學產發中心以XR為核心,攜手「所羅門股份有限公司」、「嘉堂資訊有限公司」及「原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期望在智慧工業領域應用數位雙生強化韌性供應鏈,以科技協助傳統產業再升級,推動智慧內容產業從娛樂性應用,逐步邁向智慧製造等專業性應用。

多年來,國立中山大學產發中心深耕南部地方產業,發掘出許多南部產業導入數位科技應用的困境,藉由導引中央資源南下,推動在地產業朝向智慧化發展,藉由數位科技強化在地產業服務機制,共創商業新價值,並促使數位科技業者南下投資扎根高雄做為據點,透過數位科技環境完善南部產業軟硬發展。今(111)年度國立中山大學產發中心攜手資策會將智慧內容元宇宙跨界應用在智慧工業中,聚焦在地工業廠商智慧內容應用需求,並媒合智慧內容技術業者提出解決方案,以推動智慧內容跨域合作及產品跨域延伸發展,拓展智慧內容技術運用範疇。

國立中山大學產發中心說明,嘉堂資訊有限公司的「整合視覺擴增 產業XR元宇宙」為南台灣重點船舶產業創造虛實的XR訓練情境體驗,達成船舶在設計檢視、維修保養及設備操作等作業上,透過數位雙生的做法,以XR技術實現更快速即時的管理和溝通任務,協助船舶產業再升級。所羅門股份有限公司的「META+AI」穿戴式AI解決方案,整合AR、AI等技術協助打造智慧工廠,以科技賦能建構企業永續傳承的數位資產,避免傳統產業面臨技術斷層,同時提升營運效率。原人股份有限公司的「Inhows智慧巡檢」主要用以減少工安意外發生,免加裝感測器即可進行定位及軌跡追蹤,能快速部屬且準確定位,應用範圍極廣。全球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Big x Reality Guardian Pro」以虛實整合的XR滅火器結合各種不同火災的模擬情境,提供安全的訓練空間,學習如何正確操作滅火器與使用時機。

資訊月數位部主題館線上展,延續「RISE旭升主題館」實體館「In the Making生生不息」的概念,鼓勵產業各領域走向元宇宙的發展趨勢,展現產業數位轉型與創新的能量,為產業創造生生不息的成長動能,讓RISE旭升照耀台灣。詳情:https://stipc.pse.is/itmonth_moda


 


數位部唐鳳部⾧(右1)在國立中山大學產發中心團隊陪同下,參觀所羅門股份有限公司「META+AI」穿戴式AI解決方案

|原文網址|